跟玫子認識二年以上的人幾乎都知道,玫子只要一咳起來就沒完沒了,像個肺癆患者,少則一個月多則二、三個月,看中醫、西醫、吃偏方食譜藥方等等都沒什麼助益,2001年還曾有同事帶玫子去台北市慢性病防治所看肺結核呢,巧的是那位醫生剛好是玫子在台北縣衛生局打工時隔壁台北縣慢性病防治所的那位醫生,為什麼對這位醫生印象深刻呢? 因為那打工時也是因為咳嗽,一位阿姨帶我過去給那位醫生看診,而看完診開藥時,醫生居然有開錯藥的嫌疑....後來有改過,嚇死我也,因此印象深刻!而他其實是位肺結核權威呢=.=lll

  不過那時檢查當然都不是肺結核,也不知是怎樣就一直咳到自然好,那時把藥袋放在桌上,旁邊的人還大呼小叫的一付不得了的樣子,他以為慢性病就是性病=.= 有夠白吃又沒知識,老娘我不跟他一般見識!   

  這次也是莫名奇妙就咳了起來,我原本以為是嗆到的咳,因為沒有其他感冒症狀,後來發現不妙,就去看了家醫診所,醫生開一般感冒藥給我服用,吃了三天根本不見起色反而咳的更嚴重,又再去看一次,醫生知道我沒有發燒也沒有流鼻水跟鼻塞,第二次他比較謹慎,說有黃綠色的痰要吃抗生素(第一次看診時我就有跟他說有咳痰了!!),我原本還蠻排赤的,因為以前曾長期服用抗生素,覺得很害怕,後來醫生說他開輕一點就好叫我吃吃看,我說好就又吃了三天。

  今天早上吃了最後一包藥後就決定要去大一點的醫院照一下x光了,因為這次咳的跟以往有些不同,以往的咳嗽都是像感冒的咳法,乾咳或是白痰之類的,這次是每次咳都一定有痰而且是黃綠色的痰,我有google了一下,說是有肺炎的可能性,那就不能輕忽了,所以掛了下午的耳鼻喉科,掛到24號要我3:09pm報到。

      昨天跟小J MSN時她說要吃火鍋約我跟咪將去吃,,我怕我是感冒會傳染給他們不好意思去,她說沒關係,用公筷母匙就好,原本她要買梁記麻辣鍋底的,我說我不能吃辣,她就說要改吃一般火鍋就好,如此盛情邀約我怎麼能拒絕呢^^(其實人不舒服一點也不想廚啦XD),於是下午1點多開車送咪將到小J家請她幫忙顧,結果我們沒吃午餐,小J又煎了她婆婆做的港式蘿蔔糕給我們二個吃,實在揪甘心a,我原本二點半要出門,小J說沒那麼快叫我晚點再去。

      壢新醫院離小J家不遠,我剛好3:10PM到達診療室門口,結果才看到6號!!!我的媽啊...有的等了,中間好幾度想走人,但因為是考慮了二天才決定到大醫院檢查的,再走就會更麻煩了。

  到快5點時才輪到我看病,進去沒幾分鐘醫生用聽診器聽一聽就叫我去照X光後又要等看片,只見兩片肺葉上有細細的白絲,像樹枝放射狀,醫生說那已經快變成肺炎了,蠻嚴重的,也是要吃抗生素治療,我把之前醫生開的抗生素拿給他看,他說那是第二代的,我聽不懂,但醫生有解釋說那是蠻好的藥,前一位醫生並沒有開比較輕的藥,它就是抗生素!!而且家醫又開了其他感冒藥,像治療鼻子的或是其他我沒有的症狀的藥!而那其中一種藥是會讓我頭暈的=.=lll,聽到這裡胃有點抽痛...丫我白吃那麼多藥是怎樣!

  後來醫生還是開了七天的抗生素、止咳、化痰跟我要求的胃藥,強調抗生素一定要吃完而且要每天吃才能根治,這點我倒是不懷疑,因為我有慘痛的經驗所以我很清楚,原本很不爽醫生看診那麼久(因為他有帶一位實習醫生),後來就有點釋懷了,畢竟他是很細心的醫生,跟我的婦科醫生一樣,慢工出細活型的....

  呼籲大家,如果發現自己身體有異常,還是要趕緊就醫,不要怕麻煩,不然拖延到嚴重時就更難醫治了。

  30歲以上的婦女每年可以免費做一次子宮抺片檢查,記得要去做喔~~希望大家身體都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