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凌晨下起了大雨,前一晚跟老妹二人像瘋子一樣不睡覺一直聊天,大姐陪書媛書瑋睡,我跟老妹一直聊天,把咪咪將吵醒,咪將說我們二人好吵,哈~泡個奶奶給咪將喝她才又睡著,我們聊天4點多才睡著吧,隔天8點多起來,準備要出發到台北,預訂行程是先到濱江市場吃米粉湯,再去美麗華坐摩天輪,然後我們帶小朋友去花博,大姐3點要回公司開會。

 

      車剛過泰山收費站不久,丫母來電說要去看二姑姑,她因為乳癌化療了二年了,前一晚進加護病房了,大姐說等一下吃完米粉湯就去台大醫院看她,吃完米粉湯後我去買肉乾,順便買了幾顆橘子大家一起吃,小朋友吃的開心大人也滿足~

 


 

  在台大醫院找停車場找了一陣子,差點來不及在12點前會客,年中去看二姑姑時她做完化療除了沒力氣之外看起來還不錯,也可以跟我們聊天,前一個月聽說她要翻身卻骨折,就覺得好辛苦,好可憐,怎麼會這樣,這次又進加護病房,好像狀況不是很好,穿上隔離衣進入加護病房時,想到二年前三叔才因為肝癌過世,今年初五叔又因為車禍住院,一看到白髮蒼蒼的二姑姑躺在床上又插管不能言語時,眼眶頓時充滿淚水,但是我強忍住不能在她面前哭,反倒是二姑姑很堅強的面容一直停留在我腦海裡,怕自己哭出來,就出去換大姐進去看姑姑,一路往外走,眼淚就不由自主的狂掉....

  生老病死又有誰能看透呢,看到表嫂,覺得她也憔悴了許多,她要忙工作又要照顧婆婆,真的很辛苦,因為二姑丈很依賴二姑姑,當他發現二姑姑得到乳癌時,痛哭,悲慟不已,但還是得面對現實,家裡的人要先堅強起來,病人才大能撐下去吧。二姑姑是個很善良的人,她很照顧大家,這樣生病折磨,讓她女兒佷不能接受,但又能如何呢。

 

 


看完姑姑後,載媽媽來的大哥說要回去,五叔一家人也要回宜蘭了,我們本來要繼續行程的,但是下雨天帶小孩不適合玩摩天輪吧,也不適合看花博,要等大姐開完會也不知要去哪裡磨時間,大姐就說她不去開會了,回中壢吧,上了建國高架,老妹說我買的橘子不夠吃,還想吃,我就說那就下去濱江市場再買啊,家裡剛好也沒水果了,就又下去買了橘子跟蕃茄。老妹好像還不太甘願回中壢,前一晚吃到起士蛋糕時她有提到大姐以前待的歐華商務酒店的起士蛋糕超好吃,我就問她要不要去買呀,她馬上說好~於是我們又去林森北路的歐華酒店

 

P1060741.jpg

大姐與老同事~當然不只這幾個,一個個跑出來跟她聊天,紅背心的姐姐還認得我(以前常出没在這裡)

柳媽升上主任了,她問大姐要不要上去喝杯咖啡,大姐說小妹還在外面等,沒辦法..我問她可不可以外帶,柳媽說:可以啊,幾個人要喝,大姐本來想說二人,我就說三人,小妹停車前還說她今天還沒喝7-11的咖啡,我可是為了小妹才厚著臉皮喔,哈哈。

P1060734.jpg

切片的起士蛋糕

P1060735.jpg

不知什名稱,看起來很美味

P1060736.jpg

快要流口水囉...

P1060740.jpg

有看到最下層的起士條嗎? 有四種口味,原味的超級無敵好吃,入口即化,濃濃的起士味,我買了一條原味的跟一條巧克力的,巧克力的大家分了吃覺得好吃,原味的一出現,大家驚嘆不已,一條要90大洋,我想說先買來試味道,原來我之前有吃過了,太久了就忘了味道了。

P1060743.jpg

上層加上紅莓醬,原本是要加藍莓醬的,但沒有藍莓醬了XD

P1060746.jpg

只拍一邊是因為不知誰在拿時有動到,另一邊紅莓醬流下來了

書瑋一直用手指挖奶油吃

P1060747.jpg

先用熱水泡刀子,等刀子熱了再把水擦掉來切起士蛋糕

P1060749.jpg

結果可能是退冰退太久了,還是切的不漂亮

P1060755.jpg

因為切不好看所以就對半分開,大家用湯匙來挖,大家吃的極開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