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到了要幫婆婆送菜的日子(星期六),胖爸去蘇州出差了,昨天晚上八點左右我撥電話給婆婆問她要不要幫她送菜,我也會開車啊,一樣可以幫她到阿姨那裡載菜再送過去,但她說不用了,她現在身體好多了,可以到附近的市場買東西,也可以自己騎摩托車出門了,我請他不要太累了,雖然身體好轉了,也不要太過勞累。

 

  婆婆說,全家只有我知道她生病快死了,她表面堅強但實際上全身痛苦不堪,她說她會記住我這份心意的,讓她很感激。我想,不是只有我知道她生病痛苦,而是其他人不願去面對,因為家裡大大小小的事幾乎都是婆婆在做主的,一旦婆婆倒下去了,所有人將不知所措,公公反而像小孩一樣依賴婆婆,只會向婆婆訴說哪裡不舒服,而當婆婆跟公公說身體不適時,公公卻不想聽,叫婆婆不要跟他說,這就是二人之間的差別啊!真正面對問題時,誰會選擇面對呢?

  搬家前二星期,婆婆問起我們有沒有要買新床及床墊,我們說有,她說以前我們睡的床墊是很好的床墊,她花很多錢買的,而她目前睡的是比較差的床墊非常不好睡,她不知道那個床墊早就被我們淘汰了,買了乳膠床墊代替了,她還想把那十幾年的床墊拿回去用,我跟她說那個床墊要丟掉了,之前住的地方遇到颱風天時牆龜裂滲水床墊都發霉不能用了,等買新床時要叫人回收丟棄,她還很捨不得!

  我跟胖爸說,不是她買的床不好睡,而是因為她已經瘦到皮包骨了,沒有肉的身子去躺在硬硬的床墊上,當然會不舒服不好睡啊,昨晚我這樣跟婆婆說,她就說的確是瘦到皮包骨了,她在洗澡時自己都感到害怕,覺得自己像僵屍....聽到這裡我很想哭,覺得她很可憐很辛苦,明明身體疼痛不堪又不肯去看西醫,也不肯好好休息,還要逞強,而家裡至親的人又沒有一個能體會她的痛苦。

  入宅那天我有大約聽到婆婆跟丫母在聊天,婆婆很開心的對丫母說,人家年輕人都恨不得不要跟長輩住在一起,我們玫子還糾我來跟她住,還說二樓房間要讓我們老人家睡,實在揪甘心a,重覆了好幾次。這些話對丫母來講是表示她教女兒有成功吧,對我來說下這樣的決定去邀她同住,可是考慮掙扎了好久才做的決定,我也知道一旦婆婆同意要一起住時我所要面對的處境跟難處,但是看她這樣的身體狀況,又讓我很不忍心,不過婆婆拒絕我的邀約也讓我鬆了口氣,但沒想到她會放在心上跟我丫母提起....

  婆婆屬虎今年是本命年犯太歲,又遇到大運不利及很多怪力亂神的事,身體病痛纏身,從飲食方面,醫藥方面,保健食品,到改變風水等等去做調整,總算是有好轉現象,這也很讓我們欣慰,從年初找水蠟燭找到7~8月,又讓她吃珊瑚草、珍珠鈣、維骨力等等的保健食品,又請她把房間紅色的東西都收起來(婆婆特別愛紅的,偏偏今年紅色對她大不利),再來就是買二個銅葫蘆,一個放床頭,一個放客廳收煞,另外婆婆還有吃中藥,及婆婆的意志力,總總這些加起來所做的努力都漸漸有了成效,讓我們比較安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