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三,一早又到新家等燈具來安裝,不怎麼幸運的開始...

 

  跟亞曼尼燈飾約定時間是9點半,但因為我星期一才發現三樓大卧 少了一盞副燈,星期二沒去買,今天一早才衝到燈總去補買一盞冰塊燈,所以晚了10分鐘到達,裝燈師傅還沒到。碰到隔壁2戶正在搬家,大大的卡車居然都停在 路中間,我心想...等一下車子來了能過嗎?果然裝燈師傅來了卻進不來,在外面等那2台大卡車卸貨,後來請其中一台往旁邊移一下才擠進來。

   這個裝燈師傅跟星期一燈總的師傅態度差好多,我一開始便央請他順便幫我裝三樓的冰塊燈,聽他的口氣原本想一口回絕我,後來改口說要加收工資100元,本 來跟他凹,但想想算了,才100元即然他那麼需要就算了(裝那個燈又用不了他幾分鐘)。可能因為早起,態度很冷淡,而且都沒看訂單,他說他懶的看單所以直 接問我什麼燈裝哪裡,他要我看其中一個燈是裝客廳還是二樓,我一看,是深色玫瑰那應該是二樓主卧的,後來他在裝那個燈時我上去看,才發現...那個是客廳 的主燈才對,馬上跟師傅說裝錯了,我問他那鎖天花板的洞會不會大小不一,他很沒耐性的答非所問回我說,只要跟他說哪個燈裝哪裡就好了,他會先裝二樓的再去 裝客廳燈,很無言!這個錯應該怪我吧....

(寫到這裡突然聽到窗外樓下路口有剎車聲,有一輛客車跟摩托車擦撞到....趕快八掛的探出頭去看,還好沒事!)

   再來是另一位裝燈的師傅,看年紀不超過18歲,他負責先安裝餐廳吊燈,裝好時我看燈水平沒調好,就請他調整,調好水平時又調整左右,這時...扣環居然 被他給拗斷了!!我當場傻眼,問他說怎麼辦,但他很可愛的回答我說:還好是我弄斷的,不是之後才自然斷掉。我請他跟燈飾行老闆聯絡,他也照做了,後來老闆來了跟我說這小問題,沒有關係,但我看他在那裡想了一會兒才想到怎麼解決吧,就看到他騎車出去了。

     這時樓上的師傅在裝主卧的燈了,我上去看時他正好把燈鎖好,我問他要不要幫他拿燈泡,他突然回過神口氣很愉快的跟我說:我剛才在想事情,才休息一下就被你抓包了,我沒理會,把燈泡拿給他時他又說了一次被我抓包什麼的,我沒聽進去,我才懶的管他在想什麼咧=.= ,你高興就口氣好,不高興就給臉色看,我只要求你工作做好就好了!

  趁他們還在裝燈的時間,我帶咪將去了一趟接待處申請瓦斯表,剛出去沒多久就看到燈飾老闆騎摩托車來了,我跟他點點頭就先到接待處,等我回到屋裡時,聽到老闆好像有點責怪小師傅弄斷那個扣環,看到我就不說了,不過我都沒計較了,所以他應該也沒處罰他吧,只是他換了個銅的扣環給我,也沒多說什麼抱歉之類的話,只有年紀比較大的那個師傅有說了銅的比較不會壞那類的話,但一點也沒有安慰到我....

  後來裝到一樓廁所前的葡萄燈,我檢查時看到那個透明的玻璃罩子有個地方是凹進去的,我請小師傅幫我問老闆那是怎麼回事,後來他回答我說,因為那是手工製作的,所以不會很平整,因為那是玻璃的,也不可能是碰撞到或是故意弄的,就接受這個說法了。雖然過程不太順利,但是還好燈裝起來很漂亮。

P1060289.jpg

扣環被弄斷的餐廳吊燈,先掛在一邊

P1060317.jpg

安裝好的餐吊燈,那一點一點是因為相機鏡頭被咪將玩髒了,我拍好才發現!

P1060318.jpg 

另一面看過去的餐吊燈

P1060298.jpg

二樓的走道燈

P1060300.jpg

一樓廁所前的葡萄吊燈

P1060306.jpg

主卧的玫瑰吸頂燈

P1060313.jpg

客廳的玫瑰半吸頂燈

P1060315.jpg

客廳的玫瑰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