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六日都必定要跑新房子一趟,有時是為了監工,有時是因為跟建商那還有一些問題還沒解決,常常一待就是一個下午,導致根本沒有自己時間,但為了搬進去住後能順利,住的舒適,就還是得多跑囉。

 

  上星期三油漆正式入場,當天與我接洽的陳先生並沒在場,由於之前有跟他提到牆面跳色的問題,他說要拿色卡給我挑選顏色,我問在場的師傅,他拿了一本給我帶回家挑。星期六再去看時,陳先生依舊不在現場,說是另外的工作還沒結束,我就把要選的顏色跟色卡還有跳色的牆面跟師傅說了後就到接等中心處理事情,過沒多久陳先生來電,問我還在不在那裡,原來他到現場了,請我過去談一下,於是我就過去找他。 

  一開始陳先生很為難的問我是不是那些顏色全部選,我選的是客廳沙發背牆與窗戶那面牆跳黃色,還有廚房全部與餐廳單面是橄欖綠,主卧則是單牆藍調,另外又選了白翼白,我說:對呀,有什麼問題嗎? 我看他很為難的說不出口,就跟他說:有什麼問題你說呀,沒關係,一起討論,他才說,原本我是選擇水泥漆,但是跳色的部份用乳膠漆比較漂亮,所以他拿給我的色卡是乳膠漆的色卡,他那時估價時只有估廚房跳色的部份,他想說客廳跟主卧只有單面不是很大範圍,所以就沒估進去,結果我除了多加二個牆面之外連白色的都挑乳膠漆,他會划不來。

  我看他那副為難的樣子還有他說的話,我就笑了笑跟他說,其實我也不知道你拿給我挑的是乳膠漆,我想說你叫我挑我就全挑好了,哪知道這麼多呢,對於油漆還真是外行,呵~像這種問題原本就是要講開,又沒關係,他就說,最主要是我要喜歡,如果真的全挑那可能要加價,我就問他要加多少,他又很為難的想了很久,問我,白色是不是一定要挑乳膠漆,原本好像是說好要玫瑰白,我想了一下跟他說,我不喜歡玫瑰白的顏色,雖然都是白的,但還是有差別,後來我看了水泥漆的色卡(可挑的不多)就決定用蘭花白,他告訴我蘭花白在白天看是白色的,但夜晚看會有很淺的紫紅色的FU,聽了之後我更加確定就是蘭花白了。

  因為多了二道牆(窗戶面跟餐廳面),他說會多出一些料錢跟工錢(油漆與邊邊防護),所以必需要跟我再加價,我就問他要加多少,他還是想了很久才很為難的說3000,我真的覺得他很可愛,一般像這樣CASE的工頭都嘛會很理直氣壯的開口加價,而他一副靦腆又不好意思的樣子,讓我覺得蠻有趣的,他一說我就馬上答應說OK啊,我也知道有多二道牆,那是有我的考量,不是要A他,因為他的報價已經比前二位便宜太多了,又是K叔介紹的,我很信任他不會匡我。

  後來又跟他聊了一陣子,他說有碰到隔壁在裝潢住家的油漆,他們告訴他很難賺,因為價格都壓的很低,賺不到什麼錢,言下之意他算還好的,也可能是這樣他才羞於出口吧,我告訴他,我當然要找物美價簾的,但是我比較注重的是工序,我不想把價格壓到最低然後出來的成果是不滿意的,當然要給師傅們賺錢,但是別賺太多不該賺的就是了..哈~

      其實看了這篇關於油漆的文章後,我就覺得一分錢一分貨,也把這個案例跟陳先說了,我想他會明白我的暗示,哈!由於一些不肖設計師,為了賺取利潤,不惜犧牲自己的信譽做這樣的事,也因為雇主沒有好好監工,導致收到的成果是這麼的差,實在二方都要好好檢討檢討,我看這篇文章時,真的為屋主感到不平與氣憤,怎會有這麼爛的設計師啊.....無法想像,不禁慶幸自己是什麼都自己來,陳先生說他們油漆工也很無奈,設計師要求怎麼漆他們就要怎麼做(廠版與用料,工期等等),有時是木工前置沒做好,或是房子有其他原因,都會怪罪於油漆,因為他們是收尾的,上面那篇也可略見一、二,像是釘子沒釘好之類的,還有趕工也會造成補土未乾就得上漆,過沒多久一些問題都會出現。

我學到的知識:水泥漆的顏色有限,彩度及明度沒那麼多選擇也沒那麼漂亮活潑,較便宜

       乳膠漆有2000多種顏色可供選擇,得利的分為色相、明度、彩度,價格比較高

       據說得利乳膠漆用什麼顏色就會有類似的味道呈現,過我詢問陳先生,他的答案

       是,只有在上漆時會聞到,上完後就沒什味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