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暑假以來,婆婆的身體一直不好,尤其是過年時,她開刀的兩手關節部份一直發痛,還有類風濕關節炎一直漫延開來,

 

導致她雙腳腫漲到不行,40號鞋都穿不下去,我才去買了布希鞋給她穿,每星期回去一次,都會聽她說哪裡痛哪裡不舒服,不想活了,快死了等等的喪氣話,也只有我能跟她聊這些,她生了二個兒子沒生女兒,我公公因為年紀大了,難免身體老化,天天都會跟婆婆說雙腳沒力、頭暈、胃不舒服等等,但只要婆婆對他說哪裡不舒服,公公就會說,不要跟我說,我不要聽...硬牌氣的婆婆就從此不跟他說自己不舒服,所以只能對我傾訴,還會不時提起,有女兒真好!

  我勸說她去看西醫,但她堅持不肯!理由是,看西醫一定會開類固醇的藥給她吃,她不要!所以她只看中醫,但中醫的消炎及療效比較緩慢,我是跟她說,只去做檢查就好,即便是中醫也是可以依靠西醫做出檢查報告再對症下藥。她還是不肯去...說到我都快發火了,她還是堅持已見,讓我覺得很無力!!

  婆婆的妹妹秀玲阿姨家在賣菜,自從婆婆病發作後,婆婆就每星期會跟丫姨訂菜,星期六阿姨備齊這些菜,由我們去拿送到公婆家順便吃午餐,剛開始送二次,到第三星期時婆婆就很不高興的叫我們不用去拿,也耍脾氣的說不要丫姨幫她備菜了,我們問什麼原因,她就說那星期阿姨幫她把菜送到家裡,但公公不高興(真正的原因不明,我也不敢去問公公),婆婆是認為阿姨好像覺得不應該叫我們幫她送菜,所以才自己送去,婆婆氣為什麼不能叫自己的兒子媳婦幫她送菜,所以很不高興!

  又過了一星期後,婆婆又叫我們去拿菜了,去時阿姨抱怨說:你婆婆脾氣古怪又兇悍(不是我說的喔),我只是覺得你們年輕人可能有自己的事要做,也許要去玩沒空,所以才跟她說我來幫她送,結果她大發脾氣,她是我自己的姐姐我都受不了了,你是不是也很辛苦?一次就夠了,驚死了!!(一直搖頭)

我就跟阿姨說:沒住一起還好啦,婆婆是身體不適,所以會胡思亂想,你是她妹妹她才會對你發脾氣,請阿姨多見諒~知道她脾氣就好了..沒事的。

  後來就一直持續每個星期六幫婆婆送菜,有事就會改成星期日,但每次回去婆婆都會一直說,讓我們送菜很不好意思,怕我們有事會被她擔誤到,還堅持菜送到一定要給我們錢,我就跟她說,有事時我們會請阿姨送,阿姨也說OK的,而且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什麼大事需要星期六日2天去處理的,所以叫她別想太多。

  昨天送菜回去在吃午餐時,婆婆吃蛋奶素,都會準備一顆水煮蛋,她就問咪將要不要吃蛋,咪將當然說要啊,她任何蛋都愛吃,婆婆就夾了四分之一給她,等她吃完,又再夾四分之一給她,還會繼續問她要不要吃,我就跟婆婆說,你自己吃就好了,瘦到那樣了多吃一點,不需要給咪將吃了,她不缺吃的,這是每星期一定會上演的戲碼。但昨天婆婆只吃了四分之一,還有四分之一還要給咪將吃,我就阻止她,如果她今天準備二顆蛋,那一顆給咪將OK,但每次她只準備一顆還要分四分之三給咪將吃,那她吃什麼!做奶奶的會說:我不用吃那麼多,我一天吃二顆蛋太多什麼的,我就不理她,堅持不給咪將吃,咪將也沒有吵著要吃,何必這樣啊...

  婆婆以前是煎一顆荷包蛋,分一半給弟弟吃(弟弟是殘障人士跟公婆住一起),公公就會不高興,覺得婆婆都營養不良了,還要分給弟弟吃,那時我就在想..為什麼不煎二顆啊,省錢也不是這種省法吧,為了一顆半顆蛋在吵,也太無聊了!婆婆也太寵小孩了,我叫她自己吃,不要給咪將吃,希望她把自己養胖一點,她身體好我們才輕鬆啊,她身體不好,我們也很辛苦,不是嗎?

  我們做的努力(在我之前的文中有提到買房記事(二))總算有點成效了,婆婆漸漸有起色了,對自己會好起來也有一些信心了,說腳比較有力,也敢走了,還是會痛但是不致於都不敢走,可是我看她還是一樣瘦到皮包骨,覺得很難過,吃東西還這樣,讓人很生氣,脾氣硬都不聽別人說,但我還是會跟她說,因為事後她會想,想通了就好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