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實木椅太耐用了,都是十幾年前婆婆買的實木家具

 

      一開始我是很想買布沙發,不過預算吃緊,所以那時就考慮是不是延用這組木椅就好,我在三年前有買一組皮製沙發墊,很難買,市面上幾乎沒有在賣這種現成的沙發墊,找了好久才找到的,這二年在網路上才找的到一樣的坐墊,但一樣都沒什麼款式好選,醜醜的!但是還蠻耐坐的就是了,後來我突然發現,木椅其實比沙發好很多,用了10幾年還這麼堅固,看到別人家的沙發,3~5年就耗損一部份,爛一點的不是椅座塌陷,就是皮面龜裂破損,就得重買,而我們只要換個沙發墊就可以再繼續延用。所以就決定訂做沙發座墊。

  第一次是去山茶花家具看藤椅時,發現他們家的沙發還蠻好坐的,所以就問了大概的訂製價格,我們家的木椅是3+1+1,老闆大概算下來一座要4000元左右,5個就要2萬囉,不便宜啊!在網路上有看到一家專賣布沙發的廠商,地理位置蠻偏僻的,我想應該是倉儲或是工廠之類的,所以一直想要去看,但是跟胖爸幾次經過新中北路想去找,找了2次都找不到!上星期上google找,確實的,認真的記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他們的地址是新中北路功學社區12號,我之前都只記新中北路12號,難怪我找不到!

  星期四剛好小J在中壢就一起去康富家具看,沒想到他們不只賣布沙發,還賣床還有櫃子雜貨飾品等等,一間很大的社區活動中心改成的大倉庫,滿滿的東西有二層樓,小J在入口的地方就看上了一組白色的床,她很喜歡,我也很喜歡,但是白色的床不是我的Style,也不耐髒,所以我不會選白色的床。

  我跟胖爸看中二款床,都是6尺的大床,這樣咪咪將才能跟我們一起睡,其中一款要價xxxxx,另一款有貼磁磚的要xxxxx,都是實木的,我是比較喜歡後者,胖爸是說前者材質較好,但也較貴呀!後來商量還是選了後款,是我喜歡的而且較便宜,沙發訂製則是跟服務的范小姐討論訂製的大小及尺寸還有風格,布則是挑他們布沙發的樣品布,再進口來製做,她跟我報的價格是xxxxx,雖然還是覺得有點貴,但是已經比山茶花的來得便宜了。

  小J則是看中一款紫色沙發,3+2是39800,還有一個白色烤漆+鑄鐵的床再xxxxx+床頭紗縵3800,小J跟她未婚夫上星期六有再去看一次,他們決定要3人沙發座就好,而且布樣有改,價格則是xxxxx,康富的沙發是買現成貨品或是看圖下訂他們在國外做好再進口。

      我們今天約好去殺價,不知是我們二個太弱還是他們太硬,實在很難殺耶XD,原本2人都想說可不可以殺個8折或85折的,沒有!那范小姐很硬派耶,不肯讓我們講價,他們跟別人不同的是他們的價格一開始就標這樣,不像其他家都標很高再打7折或是6折,我在網路上有看過別人去買他們的小東西,有比別家貴上2成多,但是沒看過有人討論到他們的床及沙發。

      在那裡磨了2個小時,實在很難橋定,原本我是希望我的部份的價格能下殺到8折,但看范’s一步都不肯退讓,只好把預算提高到3萬(床xxxxx+沙發墊xxxxx),已經很為難了,但她還是不肯,她跟我說訂沙發墊她要送我一個面紙盒(360元),我直接跟她說,我才不要面紙盒咧~而她跟小J談的是xxxxx+xxxxx,然後送1500的贈品讓她選,但我們還是不滿意,范’s一點也不肯退讓,後來小J跟我說,反正價格下不來,那她要等沙發貨到再看要不要買,我也跟她同心,如果價格下不來我也不要買了,范’s很硬我們也要堅強起來,所以她應該有嚇到,沒想到小J會來這招,就一直催我一起買沙發跟床,我挑中一款雙面鐘,問她多少價格,她說3200,我就跟她說,如果價格不打折那就送那個雙面鐘(那款鐘網路上是賣3280),也凹了很久,她原本只願意幫我吸收2000元,要我再付1200,我堅持不肯啊,後來她應該心裡有數,就轉跟小J談了,她原本也只願意讓小J折2000元的紗縵,要她再付1800,總之她能凹到我們再付多少就算多少就對了,我說小J再貼500,范’s還是不肯,硬要叫她再貼1800,後來我跟小J比800,再跟范’s談,她就答應了。但我卻要再付200,真的是#@$@#%,連200也要硬叫我再拿出來耶....各位看倌,你們說說,怎麼會這麼難殺價啊!我倒是很少碰到這樣的呢!她說我付那200如果覺得可惜會送我一個小包包約200元,可是我根本不喜歡那個包包,就沒跟她拿了!

  最後成交還附帶一個條件,就是我們要先付一半的訂金!2人就到便利商店提款去了,唉呀呀,大傷荷包啊!只希望買到的東西能滿意,那就好了~他們的飾品類有些真的比別家貴,她的說法是,他們比較少做飾品促銷或是折扣拉客,因為他們的過路客少,都是做網路或是熟客,大部份飾品是拿來送的,這樣確實比較聰明,畢竟飾品的標價比成本高,他們可以拿到現金而用同價格商品去送客人來抵,而這些商品的標價又比別人打下來的折扣價高出許多。剛好我有看到一款天使女孩掛鐘,他們賣2800,網路價有2880跟2380,著名的店則是更高價(但不知有沒有折扣),但是我在中壢一家最近要出清的家飾店買到3500x6折=2100元。

  我今天的收獲就是,(3+1+1沙發墊、貼磚床、古典鑄鐵雙面鐘貼200)、天使女孩。

我本來價格是打上去的,但覺得不太好,所以大部份用xx取代了,如果想知道確實的價格可以跟我說,留下e-mail,我再寄給你參考。這篇從下午4點寫到7點耶,好累!先來去休息了 m.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