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生笑說,「你花這麼多工夫不做正事,不會有時良心不安嗎?」

皮德森大笑說,「你曉得魯本士的軼事嗎?當時他正任荷蘭駐西班牙大使,每天下午,常在御花園裡畫畫。有一天西班牙宮中有個瀟灑的侍臣走過,說道,『喲,外交家有時也畫幾張畫消遣呢。』魯本士答道,『錯了,藝術家有時為了消遣,也辦點外交!』

                     ---------------------------------------------------------------------------- 取自梵谷傳p.150

     有人說看不懂這在寫什麼...我解釋一下..這是說..皮德森是位牧師..但他私下在畫畫,某天不巧被梵谷看到了..當梵谷開始畫畫時..想去請教這位牧師~所以文生打趣的問皮德森..不務正業....皮德森用外交官的例子回覆文生......意思是..畫畫才是他們的主職...工作只是逍遣..所以不算不務正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