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月左右好友jennifer告訴我她在北醫就診,檢查出了卵巢囊腫及子宮肌瘤,在考慮是不是要做腹腔鏡手術摘除,而醫生是建議她開,她未婚,還想生 小孩,以我當時微薄的知識認為即然子宮跟卵巢有異物,是不是要去除才比較不會影響到日後受孕及生子,所以我客觀的想法是讚成她開刀,她的男友也覺得應該開刀,所以她應該會決定要開腹腔鏡。

       接著在11月26日,我去長庚做檢查,沒想到居然發現左側卵巢有一個3~5公分的腫瘤...醫生馬上問我要不要做腹腔鏡拿掉還是想再觀察看看,我當然是決定要再觀察囉...,醫生要我做血液檢查,一個月後再去照一次超音波順便看有沒有變大,至於是什麼腫瘤也沒說。12月24日回診時腫瘤似乎變大至6cm了,醫生說5項血液檢查沒問題..什麼都沒說清楚又問我要不要開腹腔鏡手術...我持著懷疑、不懂又不信任的心情思考著,醫生看我猶豫著就問我...還是要再觀察2個月看看,但是別拖太久,我說好,於是又約了過完年2月25回診再照一次超音波~

      回去後我跟jennifer聯絡,告訴她這個消息,問她在北醫是看哪個醫生,商量後決定去北醫找她看診的劉偉民醫生檢查看看,1月22日咪爸剛好在大陸出差,jennifer開著我們家的車載我去看診,劉醫生是光頭...就跟王治平一樣,年齡似乎也差不多,很酷的一個醫生!我做了超音波檢查,抽血檢查..醫生說:是畸胎瘤,拿出一些照片來給我看,有頭髮有骨骼..還有牙齒咧....真恐怖的東西呀..但我搞不懂什麼是畸胎瘤啊.....,醫生講話時不慍不火,也不大聲...有時幾乎聽不到他在說什麼..也許我有點重聽吧=.=" 只隱約聽到了什麼癌...0期...腫瘤指數正常,等等的話..所以感覺上不是壞東西,就回家去了,趕快上網查資料,不過那時即不緊張也不擔心,覺得還好早發現,應該開刀拿掉就好了吧,2/2又去北醫做了一些檢查,確定住院,辦理住院事項,聽麻醉事項等..再來就等3月24日開刀了,而jennifer則是決定在3月2日開刀。

     話說2月底到了,jennifer打電話跟我說她很緊張,不想開刀了...我問她為什麼,她說,還沒生過baby,怕開了刀反而沒辦法生,想東想西的,我問她想不想去找我生產時的醫生問問看狀況,中壢宏其婦幼醫院的唐雲龍醫生,因為那位醫生都會做蠻詳細的解說,於是我就陪她去看診,唐醫師的說法是,目前不一定要開刀,因為巧克力囊腫是子宮內膜異位引起的,所以懷孕後反而會改善,而子宮肌瘤並不大,有些人長很多一樣照懷孕,只要不會干擾到懷孕就可以暫時不用開刀,可以先試試看能不能懷孕,如果不能懷再考慮要不要開經過這樣的解說後,jennifer決定不開刀了。 原本我還想說jennifer開刀時我去照顧她,也可以觀摩一下狀況免得自己開時太緊張的說,看來我的如意算盤打錯了,不過我很高興她不用開刀了,真是萬幸,所以人家才說不要只看一個醫生,要多看多問多暸解自己的病情,才有助於判斷!!

     隨著時間的逼近,3月15日後心情開始轉變...本來輕鬆以對的心情突然變的焦躁不安起來了..也理解了jennifer當時的心境!..我因為想起了以前在長庚連續住院2次長達一個月時不好的記憶,那些記憶在我身上及心靈真的造成了莫大的傷害,因為我知道這次手術必需要做的事就是1.打全身麻醉2.放置導尿管3.打點滴...這3件事讓我很恐慌,而不是手術本身....不過我也盡量的說服自己不要太緊張,信任醫生!!

http://rekolo.pixnet.net/blog/post/307017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