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算是很快看完的,因為內容很吸引人一直看下去,會買這本書來看是因為之前鄰居借了我一本"風之影"(而這書是她姐同學用快遞寄到她家借她看的),非常的好看,裡面有提到這本"追風箏的孩子",所以我就想說買來讀看看,沒想到真的很精彩,讀起來很流暢,看到最後一章時我哭了....為你,千千萬萬遍.....

     整本書充滿阿米爾對哈山的感情與悔恨,幾乎都在為了自己的背叛而自責,這種的背叛者比被背叛的人活的還要辛苦,等知道一切真相後一切又是那麼的震撼,面對懲罰時又是多麼的坦然以對,反而解脫,像哈山這樣一個正直又忠心的人有時對他的主人也是一種壓力,尤其是當阿米爾的爸爸重視哈山勝過於他時,想恨他也恨不下去,對於他因為不想面對哈山而設法污陷他讓他跟阿里離開,這一段我也替他覺得不恥,遠比見死不救來的更傷人....可是哈山並不怪他,依舊跟自己的孩子不斷提起與阿米爾過去快樂的童年往事,

      阿米爾不用面對哈山坦誠對他的背叛算是幸運的,對別人坦誠比對哈山本人坦誠容易多了,由阿塞夫殘暴的對待阿米爾反而讓他有機會對哈山贖罪,只是索拉博的自殺有點可惜,應該是阿米爾不會處理的關係才造成的,原本可以避免的呀,不是嗎.....還有有被我抓到一小點錯誤..不知是原著的還是翻譯的失誤,在最後一章追風箏時,阿米爾原本是穿皮鞋,後來卻變成布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